茜茜

不死魔女和他的小屁孩们

*旧文重发


1.

   “圣诞节?”

   黑发男子捧着自己手中的书,低下头看着询问他这个问题的孩子。蓝黑色的巫师帽轻轻的压在男子的头上,壁炉的火光照射着男子的侧脸,一切都看着暖洋洋的。

   “圣诞节啊……是属于西方的节日呢……听说那天,会有一个名叫圣诞老人的家伙骑着驯鹿雪橇给那些在床头挂着袜子的孩子礼物。”

   年轻的男巫师缓缓的靠在躺椅上,被压迫的躺椅发出了木头特有的“嘎吱”声。他抬头看着天花板,像是在回忆什么。

    “那,如果我把袜子放在床头,是不是就会有圣诞老人送我我想要礼物?”一个金发的小男孩抓着躺椅的扶手,抬头看着男巫,宝石蓝的眼眸里满是期待和好奇。

    男巫低声笑了笑,他低下头,用食指蹭了蹭男孩的鼻子,语调里满是笑意:“会的哦。只要微笑是个好孩子,圣诞老人就会给你你想要的礼物。”

   得到了期待中的答复,被称为微笑的男孩开心的跳了起来。他的眼眸闪闪的,不知道在心里想些什么。

    这时一直待在一旁没有吭声的,和微笑一般大的黑发男孩开腔。他的声音冷冷清清的,和微笑完全不同。“但是虚伪,”他抬头看着男巫,一脸冷淡,“我们的设定就是西方啊。”

    “哦。因为写文的那个家伙是东方的。”

    “……”

    

2.

    终于忍不住身旁的聒噪了,欲为一把把手中的书放下,冲着微笑喊着:“诶微笑你干啥呢!从刚刚开始就和得了多动症似的动个不停。嘴里还在不停的嘀咕,什么事儿你这么激动啊。”

    “圣诞节啊!”微笑从凳子上跳下来,被踩的木质的地板发出了砰砰的声响,“圣诞节要到了!”

    欲为像看傻子一样的看了一眼微笑,然后把视线放回到书上,翻了一页。“虽然不知道你从哪知道的这个节日,不过虚伪他好像是不过圣诞节的。”

    欲为的话像一桶冷水,瞬间就把微笑对圣诞节的热情给浇灭。他一脸不解,拉过凳子做到欲为旁边,对着这个比自己大一点的紫发男孩嚷嚷:“为什么啊,为什么伪酱不过啊。”“这我哪知道”欲为用手推开微笑的脸,让他别靠那么近,“反正在我被虚伪收留了以后,我就没见过他过圣诞。”

    大失所望的低下头,无精打采的把椅子推回去,继续看满是伦理的书。欲为瞥了一眼微笑,内心着实无奈:“微笑你可学学人家Alex吧。他比你小多了都还没说什么。”

    被指名的黑发男孩Alex抬起来头,他的眼眸也是蓝色的。但和微笑那种灵动的宝石蓝不同,他的眼眸色是冰蓝的。

    “不。”一直沉默的他突然开腔,直愣愣的看着欲为,“我其实也挺在意的。但我没微笑那么疯。”

    同时被cue的两人: ……

    

3.

    Alex,欲为和微笑。他们都是虚伪的孩子,但都不是亲生的,都是虚伪在外面浪的时候捡回来收养的。

    所以说,可以说虚伪是他们的养父。

    大抵因为虚伪是男巫的原因,虚伪会要求他们学一些魔法。所幸他们都不是什么正常人类,不然他们连点一个火花都困难。

    学习完之后他们三个小孩就会缠着虚伪和他们一起玩,又或者三个人用学的魔法互殴——因为他们曾约定,胜者可以晚上和虚伪一起睡觉。在虚伪发现这么做可以促进他们学习魔法的进度后,也就默许了他们这个孩童间的约定。

    不过让虚伪没想到的是,这约定竟然延续到了他们三成年。捂着腰趴在床上的虚伪内心深感疲惫。

    

    温斯顿密林的冬天的雪是不会停的,只有当阿滋立亚——也就是真正的太阳出现的时候才会停止。虚伪让这三个还年轻气盛的小孩可以玩雪,特地在用一道结界把他的木屋还有花园还盖住。

    欲为和微笑很自然的组在了一起,试图围攻Alex。别看Alex年龄最小,他可是三个人当中唯一的一个英文名啊符合西方设……啊呸,是因为他所隶属于的种族是恶魔族。恶魔一向擅长魔法,而且天生带的魔值比任何一个种族高。所以就算是遭到身为狼人的欲为和吸血鬼微笑的围攻,都可以从容应对,甚至还能反击。

    Alex用魔法形成护盾保护自己;微笑凭借着吸血鬼的隐匿特性让他们找不到自己的具体方位;欲为则仗着自己狼人身体反应快,一次又一次躲过他们的攻击。

    欲为在手里搓了一个雪球,在看到Alex刚刚躲过微笑的攻击时立马将雪球甩出去。刚刚才躲过微笑的攻击,身体还不能反应过来,只能抬手用魔法打击球让他偏离了方向,飞向了结界。

    方向被改变的雪球向防护罩上冲去,欲为看向自己的雪球,突然发现防护罩上出现了阵阵涟漪。三人也是第一次见到这个场景,都停下来看是什么情况。

    防护罩上发出了微微的蓝光,就像是平静的湖水上被一颗石子溅起了波澜一般。而且,他们看见那个波澜之中出现了一个带着红棕色巫师帽的男巫。他像是看到欲为他们一般,抬脸和他们打招呼,然后,

    被雪球糊了一脸。

    

4.

    来人一脸冷漠的拍掉脸上还残留的雪,又把自己红棕色的巫师帽摘下,把残留在帽檐上的雪给抖掉,最后把帽子轻轻压在自己棕色的短发上。做完这些后,他扭头盯着表情故作镇定的三人。

    缓缓的蹲下,他握了一把雪在手中,然后——“让你们年华哥哥教你们什么叫做打雪仗!!”

    “喂你好歹也是个百岁男巫能不能成熟点!!”

    

    被年华单方面的虐了十分钟之后,那三个小屁孩一个个都气喘吁吁的坐在雪地上。年伐一脸得意的叉着腰,就差没把嚣张写在脸上了。

    “你们都还太弱啦。就这样还想和我比?三百年后啦~”

    “你给我等着!”微笑冲着年华大喊,不过他现在室外没力气跳起来打他,“等我长大了我一定锤爆你!!”另外两个没有说话,但那恶狠狠的表情也足以说明态度了。

    没把他们的威胁当回事的年华吐了吐舌头,一脸“好啊你来打我啊”的表情看着他们,然后一边回头摆手,一边走进屋子里大喊着“三百斤我来找你玩喽”这种只有他才会喊的外号。

    这一刻,一直视对方为仇敌的三人第一次统一了战线。

    

    不过年华后来倒真的被欲为微笑Alex锤爆了。当然,这些都是后话。

    

    把帽子摘下挂在衣架上,年华接过虚伪递过来的热茶。对着杯口吹了几口气,才慢慢的喝下去。暖暖的茶顺着食道流进胃里,连心都变得暖和起来。虚伪煮的茶有一种魔力,每次喝完之后心里都会暖乎乎的。

    在两人天南地北的聊了一通之后,总算是说的有点累了。年华一边喝茶,一边看着这个眼前这个玩弄自己手中的茶杯的人,轻轻的开了口:“三百斤……你今年……过圣诞吗?”

    “不过。”

    意料之中的答案,同时也是意料之中的拒绝反应。自从三年前年华他从黎明山谷回来之后,这人就说什么都不过圣诞。

    他不在的这两年虚伪到底发生了什么啊?

    “你为什么不过圣诞啊?”

    虚伪没有回答他,只是喝了口茶,盯着身旁的壁炉。壁炉里燃着的橘红色火焰的光照射在虚伪的脸上,看着竟有些落寞。

    年华也干脆不再提。和虚伪又聊了一会之后就起身准备离开。走到门口手已经按在门把手上了,虚伪突然开腔:“对了年华,关于我不过圣诞那个问题的答案。”年伐回过头,看到虚伪正低着头,长长的刘海遮住了他的半张脸,看不清他的表情。

    “答案是什么?”

    “因为我已经没有了真心。”

5.

    年华戴好自己的巫师帽,回头看了眼还站在原地低头的虚伪,轻不可闻的叹了口气,推开门走了出去。刚走到结界处,就被那三个小孩给拦住。

    欲为带着微笑和Alex挡在年华前面,神色严肃,但年华还是在他们眼中看到了好奇。

    “刚刚二娃小哥哥说的那个真心,是什么啊?”欲为瞪大自己紫红色的眼睛,抬头盯着年华的异色双瞳。

    年华听了后轻笑了一声,坐下来与欲为平视,一副要讲故事的样子。。三个小孩也被年华这副模样感染,也纷纷坐了下来。

    “在我们世界呢,有很多种族。有狼人,比如欲为这样的;有吸血鬼,比如微笑;有恶魔,就像Alex这样。还有天使啦,魔物啦,人类啦这样之类的。当然,还有我们男巫和魔女。”

    “不同的种族有他们不同的习俗,但是所有种族都有一个约定俗成的习俗。那就是在圣诞的时候找到真心之人。”

    “这个习俗是从我们男巫魔女这边传出来的。在圣诞这一天,我们呢会去寻找一个足以托付自己真心的人。那个人可以是和自己一样的男巫,也可以是魔女,甚至可以是狼人吸血鬼恶魔。被托付真心的人倘若接受了,那么在下一个圣诞来临之前,他们都会在一起狩猎,出行,制作魔药。”

    “如果在下一个圣诞那个被托付真心之人仍然接受,当然,托付真心的人如果也乐意让他继续拥有者,那他们将来一定可以成为挚友,知己,甚至是”

    “伴侣。”

    说到伴侣时,年华的眼睛亮亮的,像是想到了什么,平时只能在他眼里看到调戏的三人,竟在里面发现了温柔。

    “那,如果那个被托付真心的人不打算继续接受呢?”微笑爬到年华跟前,好奇的情绪全写在了脸上。

    “那就把真心还给他。早知道,男巫魔女的真心可不是普通的真心。他们的真心就像是他们的一部分,是富有魔力的。倘若拥有了真心,被持有者的实力无论是从那个角度都会程几何倍的增长。而且因为只有男巫魔女可以提供真心,所以对于各个种族来说,拥有真心是个值得被炫耀,并且是富有荣耀……的事……啊?”

    讲到了一半,年华突然意识到了什么。他瞪大眼睛扭头看着身后的木屋,感觉有股寒意爬上了他的心头。

    难道说三百斤他……

    所以他最近几年的魔力都不如从前……是因为……

    冷汗顺着年华的脸颊滑下,心中的那个想法让他不由的颤栗。

    不会吧……这种事情……怎么会发生这种事情……怎么能……!

    见年华的脸色越来越难看,三人也逐渐害怕起来。他们从来就没有看到过年华这副模样。

    这副极度愤怒而扭曲的表情。

    “年华……哥哥?”微笑小心翼翼的开口,像是怕自己的声音惊怒了他,“你……怎么了……?”

    被微笑的话拉回过了神,年华才反应过来自己刚刚的失态。他重新把笑容展露出来,一边说着自己没事,一边起身离开。

    看着年华匆匆离开,三人你看我我看你,一脸的不解。盯着年华离开的Alex突然想到了什么,他仔细思索了一下,一个想法出现在他的脑海里。登时,吃惊也出现在了Alex的脸上。

    “Alex?你是不是发现了什么?”

    “欲为,微笑。你还记不记得我们刚刚偷听的时候虚伪说了什么吗。”

    “……我们刚刚都没怎么听清啊,就听清最后一句……啊……”

    看着欲为恍然大悟的脸,Alex知道欲为是想到了。微笑一开始还没反应过来,但在仔细一想,顿时感到脊背阵阵发凉。

    为什么虚伪没有了真心呢。

    是不是因为他的真心,被人带走了呢?

    

6.

    目送着虚伪远去,在确认他不会回来之后,三个小孩互相对视了一眼,一蜂蛹的跑回自己的屋子。拿出自己的小背包,一股脑的把之前准备好的东西塞进去。

    欲为一边收拾东西,一边分析:“虚伪去参加魔猎,要一个半月才能回来。所以我们要在这半个月的时间内找到虚伪的真心。”

    “而且,”Alex接过欲为的话茬,拿出一本书塞进去,“我们可以去拜访虚伪以前的朋友,他们一定知道虚伪以前在圣诞节把自己的真心给了谁。”

    掏出串有魔法珠宝的项链,微笑仔细端详着这串虚伪亲手做的项链,然后带在脖子上。“然后我们就可以去寻找伪酱丢失的真心了。”他背上背包,看着远方的路,脸上写满的坚定。

    “出发!!”

    少年们踏上了征途,为了自己心爱的人而去冒险。

    

    “啊等等。”

    “?干嘛?”

    “我阳光过敏。”

    “废物。”

7.

    Alex拿起笔,把本子上的名字又划掉一个。一旁的微笑欲为瘫坐在了一起,脸上大写着生无可恋。

    距离他们离开木屋,去拜访虚伪以前的友人已经有一周了。男巫与魔女不同,很少会扎堆住在一起,他们都是分开各自住,而且距离还远。若不是他们有传送魔法,那男巫一个个都要变成自闭症患者了。

    男巫们会传送魔法,不代表欲为他们会啊。魔力值不够的他们根本无法学习传送魔法,所以他们只能通过徒步或者飞行来一家一家的找过去。

    而且男巫们不仅相互之间住得远,还住得偏僻。所以一周过去,他们才拜访了三家,而且没有一家可以提供有用的线索。

    微笑坐起来,满脸愁容:“按照我们这个进度,我们还能不能在一个月后找到伪酱的真心,然后回去啊?”Alex啪的一声把笔盖盖上,把笔都放回背包里,拿起他们放在地上的食物,大口咬了一口,含糊不清的回复着:“不知道,这就要看我们的运气了。”“我就奇了怪了。”欲为也坐起来,托着下巴看着摆在地上的食物,“我们三也都没那么非啊,怎么都三家了都还没找到?难道说和虚伪待久了也变非了?”

    吞下最后一口食物,Alex拍了拍手站起来:“你小心虚伪听到揍你。”“没事,”欲为站起来摆了摆手,“他听不到。”

    微笑也站了起来,不知道是安慰还是鼓励的说着:“走吧,去下一家吧,一定会有结果的。”

    “那么,”欲为接过Alex手中的本子,摊开,指着上面的名字问到,“下一家去哪?”微笑沉思了一会,指着一个名字:“根据我的直觉……”“吴秀波吧。”还没等微笑说完,Alex就开口说出了决定,拿过欲为手中的手塞回包里准备和欲为出发。

    “等等等等!!你们怎么都不信我啊!!”

    “我们已经根据你的直觉跑三家了,哪家给线索了?”

    “……我就不信你们这个会对!”

    “你说虚伪上一次参加圣诞的时候把真心给了谁?”吴秀波靠在门上,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我知道啊。”

    

    Alex: 看吧。

    微笑: ……闭嘴。

    

8.

    拟塔族,没有人知道这个种族真正的模样。因为他们最擅长的事情,就是模仿其他种族,变成他们的模样。

    然后吞噬他们,成为自己的食物。

    所以拟塔在众多种族之中都没有什么好口碑,而且因为能力的限制,他们只能模仿低阶的种族。极偶尔通过修炼能模仿高阶种族的,纵然有模仿高阶的实力,却没有高阶应有的力量。基本上没活那么几周,不是被发现打死,就是力竭而死。

    所以他们虽然口碑恶臭,能力麻烦,但在第五大陆还是没什么地位。他们能活下来,是因为他们模仿的全大陆人口最多,也最复杂的种族——人族。

    而这场故事的另一个主角,欧的白,就是一个拟化成人类的拟塔。

    当年的虚伪叱咤整个男巫圈,虽不能说名扬第五大陆,但在男巫圈内绝对是个出名的人物。年纪小,却有能够单枪匹马同时痛殴恶魔族,狼人和吸血鬼族的实力。

    但也许是年纪小,在交友方面他简直就是一张白纸。想要和任何和自己玩过的人交朋友,以为这样就可以交到知心的朋友。这个时候,偶的白出现了。

    在一堆不敢和虚伪深交的人里面,欧的白是唯一一个主动找虚伪玩的人。少年哪知道别人接近自己有什么目的,全心全意的和他,还有他带来的朋友玩耍,甚至在圣诞那天把对男巫极为重要的真心给了他。

    但接下来,却发生了虚伪永远也想不到,也永远不敢相信的事情。

    欧的白背叛了他,带着他的真心,那个富含他三分之一魔力的真心,头也不回的离开了他。

    他利用这颗充满魔力的真心,让他自己在拟塔一族内得到了不错的地位,而虚伪——因为失去了三分之一的魔力,再加之心灵受到了创伤,导致虚伪自闭了很长一段时间。

    这件事在当时传遍了整个第五大陆。拟塔族内载歌载舞,甚至还有人维护欧的白说他做得没错;而其他种族,有些嗤之以鼻,有些义愤填膺,有些甚至上门讨伐。

    数月之后,虚伪从自己的小屋里出来。正当所有人都在等他的决定时,他只是劝解大家不必再管,然后挥了挥衣袖,微笑着和他们断绝了关系,像就从来没有做过朋友。

    只是虚伪再也没有过过圣诞节了。

9.

    “大致明白怎么回事了吧。”秀波喝了口茶,润了润自己早已干涸的喉咙。虽说是那三个小孩缠着自己说的,但自己也的确越说越气,结果越说越多。

     他抬眼看了看对面的三小孩,果然都是沉着脸默不作声。他叹了口气,放下茶杯,刚准备开口微笑就已经抢先开口了。“是的,我们都知道了。”“诶?哦那你们知道这个,想干什么呢?”“没什么,”微笑从沙发上下来,笑眯眯的看着秀波,坐在身旁的欲为和Alex也站了起来“我们仅仅就是想知道为什么伪酱不过圣诞而已。”

    “就这样?”

    “就这样。”

    目送他们离开,秀波推了推自己鼻梁上的眼镜。

    应该没事吧。

    他想着。

    他们也就是三个小孩罢了,掀不起来什么风浪的。

    他看向窗外,雪还在下。他又扶了扶自己的眼睛。

    但为什么自己心里很不安呢?

    

    半个月后,秀波得到了一份关于拟塔族的消息。他们的种族遭到了袭击,出现了大面积的人员伤亡。听说是在他们进行他们种族里的庆祝仪式的时候,突然发生了爆炸。现在拟塔族的主要城市,毕林城内一片混乱。

    袭击还在继续。

    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消息得来的袭击人员是

    三个来自高阶种族的小孩。

    

10.

    对于那些被袭击者来说,这是突然的,但对微笑他们来说,这是预定的。这场袭击他们谋划了将近半个月,终于找到了一个好时机。顺利的潜入进去,安放了几个他们特制的炸弹然后,

    表演开始了。

    根据微笑他们收集来的消息,拟塔族会在圣诞节来临之际庆祝一次。庆祝的内容则是欧的白抢来的真心。

    当爆炸的火焰冲向四周,浓厚的黑烟飘向天际时,微笑感到心中一阵舒爽,忍不住的想要放声大笑。憋了半个月的气终于冲了出来,不过现在也不是放松的时候。他握紧手中的利刃,随着Alex欲为一步一步的潜入宫殿。

    Alex拿出根据情报画出来的地图,摊开放在了地上。决定了进入的路线,他们重新整理的行装,匍匐前行。

    穿过长长的走廊,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提防四周的动向。但可能是外面的骚乱的影响,宫殿内没有什么人,就算是有,也会被微笑欲为他们瞬间解决。

    异常顺利的进去到宫殿内部,这让Alex非常怀疑。就算是外面骚乱异常,宫殿内部也绝对不可能没有人。而且从刚刚开始他就一直有一种奇怪的感觉。

    但愿不是什么坏事。

    欲为用自己的狼眼看向四周,狼人的双眼是可以发现移动的热度的,所以和透视眼没什么差别。在确认没有人之后,蹑手蹑脚的走向宫殿的中心。

    “根据情报,欧的白是把虚伪的真心放在了整个宫殿的中心,一是作为城市能源的供给来源,二是炫耀自己的真心。”

    “恶,这真是够恶心的。明明是欺骗伪酱得来的,怎么还觉得自己了不起了。”

    “你觉得能心安理得的欺骗虚伪那种傻敷的人的家伙,又会有什么脸皮呢。”

    微笑啧了一声,内心极度的不满。要不是现在的自己的确实力不济,不然他也不会潜入进来,而是直接杀进来。

    不过这事不急,等以后自己变强了再来。胆敢伤害虚伪的人,他一个也都不会轻易放过。

    欲为用手拦住了前行中的他们,看着眼前紧闭的大门,深吸一口气:“好了,我们到了。这扇门里面的东西就是我们此行的目标。”

    推开沉重的大门,待三人看清内部的环境之后,惊愕,而又不解的瞪着四周。

    因为在这个瑰丽堂皇的大殿之上,

    空无一物。

    

11.

    “欢迎你们的到来,也很遗憾你们即将空手而归。”身后传来一个人戏谑的笑声。扭头看去,是一个带着兜帽的白发男子,右眼被黑色的眼罩罩住,眼中写满了嘲笑。

    欧的白缓步走向三人,嘴角上扬:“哦,或许你们还回不去呢。”他扬起手,打飞了Alex的攻击。他一步一步的走向他们,眼中闪烁着危险的光芒。

    欲为当即变身狼人,冲向欧的白。狼人尖锐的利爪撕裂着空气,极速冲向欧的白。欧的白抬手召唤出一个魔法阵,放出魔法直冲欲为。在空中的欲为躲闪不及,一击打飞。

    微笑趁着欲为攻击的时候隐匿自己的气息,悄悄的绕道欧的白后面。在欲为被打飞之后,一击攻击击向欧的白!

    在微笑以为自己击中的时候,欧的白的身影突然虚幻了起来,然后竟然消失。正当微笑疑惑的时候,Alex大喊着微笑小心后背,微笑扭头迎面对上了欧的白踢出的腿。直接被击打到了墙上,力道之大,让墙上出现了数道龟裂。

    倒地不起的欲为和微笑,让Alex变成孤身一人。他孤注一掷的向欧的白抛出大招,欧的白不屑的笑了笑,侧身躲过,然后冲到Alex面前对着他的肚子来了一次重拳。

    秒杀。

    Alex捂着肚子蜷缩在地上,胃里排上倒海,他忍着不让自己吐出来。虽然知道有实力上的差距,但没想到差距这么大。

    “虽然一般说我们拟塔族打不过高阶种族,但是对付你们这种乳臭未干的小鬼,还是可以的。”欧的白蹲下来,捏住Alex的下巴,迫使他看自己,“或许现在我们还可以品尝一下高阶种族的味道。”

    “……还给我……”身后传来微弱的声音,微笑挣扎着爬起来,瞪着欧的白,“把伪酱……把虚伪的真心……还给我!”

    欧的白眯着看着挣扎着爬向自己的微笑,走过去用脚踩住微笑的脸,让他再一次趴在地上。“虚伪的真心?呵,他可真是难看,竟然要小孩来帮他吗。”

    “你们是不是很疑惑他的真心去哪了?明明应该在这里的吧。”

    “让我告诉你吧。他的真心,被我吃了呢。”

    迎着三人震惊的眼神,欧的白感觉良好。

    “分享给他们?凭什么,我自己骗来的当然我自己用了,他们有什么资格。”

    “说是分享那也只是说说而已,知道什么是巩固人心吗小鬼,这就叫巩固人心~”

    “然后再加上时不时的买点惨,就会有无知的人追随你,为你做牛做马。”

    “所以你看我现在过得多好,实力强,还有人跟随。要不是这该死的种族限制了我,我现在应该是世界之王!!”

    毫无理智的发言让微笑等人背脊发凉。大概能猜到这人无耻,但没想过会这么无耻。欧的白似乎很欣赏自己的这段发言,仰头一脸愉悦。几秒后他低下头俯下身,踩着微笑脸的脚稍稍用力。

    “行了,你们想知道的也都知道了。那么现在,”

    “是时候去死了。”

    

12.

    “阿里斯之冰。”

    一个荧光蓝的魔法阵突然出现在欧的白和微笑低下的地上,吃了一惊的欧的白当即跳来,一个冰台出现在了微笑的身下。

    “阿瓦隆之风。”

    墙壁突然破开,飓风瞬间涌入,把欧的白和三人吹飞开来。再度睁眼,欧的白看到一个身着黑色巫师袍的男人屹立在狂风之后,在他脚边躺着三个小孩,淡绿色的光芒在他们身上游荡。男人冷冰冰的看着欧的白。

    杀意尽显。

    虚伪之所以会强大,是因为他无论是使用高阶魔法还是低阶魔法,都不会使用魔杖。魔法就像是他身体的一部分,不需要魔杖做作为媒介来使用魔法。

    他,就是魔法。

    虚伪低头查看三人的状况,确认无误后才看向欧的白:“是你打的?”

    强压自己心中的恐惧,他假装镇定的开口,但满脸的冷汗已经暴露他内心的真实想法:“呵,你的人跑来我这边闹事,你不管管?我只不过是在做正当防卫罢了。”

    虚伪挑了挑眉,盯着欧的白:“是我管理不当,我认错。那你揍他们也算合情合理,那我们两清了,告辞。”

    “两清??”欧的白叫住了准备转身离开的虚伪,“你那个三个小屁孩毁了我的城市,你以为我会这么算了吗!”

    “那你想怎样。”

    “你说什么也要留点好东西在我这吧——比如,你今年圣诞的真心。今天可就是平安夜了,我可不信你没有这东西。”

    “呵,”听到这话,虚伪低声笑了笑,他正过身体,面朝欧的白,“三年前你从我这拿走了我的真心,我现在都还没有恢复过来,怎么给你。而且,我的一个真心可以顶三个男巫的,你还不知足?”说着,在虚伪的身侧出现了无数的冰锥,尖利的刺对准着欧的白;狂风带动起了地上的瓦砾石块,漂浮在空中;脚边有火生起,直逼欧的白。

    “那我是不是要给你一份魔法组合礼包你才能满足?”

    欧的白清楚虚伪的实力,也知道自己真的把他惹急了。他踌躇了几秒,对着虚伪大喊“你给我等着”慌乱而逃。

    看着欧的白跑出自己的视线,虚伪转过身,盯着那三个家伙。

    “说说吧,谁的主意。你们到底想干嘛,我不是说不要随意出去吗。”他的语气很冰冷,微笑知道虚伪是真的动怒了。

    “是……我的主意。”正准备开口,没想到欲为抢先了一步。微笑吃惊的看着主动揽锅的欲为,满脸的不解。“我想……带会虚伪你的真心……”“那我的真心有你们的安危重要吗!!你们是不是想急死我!!”粗暴的开口,虚伪低声对着他们怒吼。欲为低下头,长长的刘海遮住了他的眼睛,看不见他的表情。

    虚伪叹了口气,抬手召唤传送阵准备回去,“行了,回去再说。”

    一直沉默的Alex突然抬头,冰蓝色的眼睛盯着虚伪:“主意是欲为出的,但是计划是提出来的。”

    “主要是我!是我想找回伪酱你的真心!Alex和欲为只是被我脱下水的!”微笑也在同一时间出口,两人发言时的声音重合到了一起。

    被他们三互相揽锅的行为逗笑,虚伪蹲下来看着他们:“所以你们到底想干嘛。我的真心有那么重要吗?”“有的!”三人异口同声的开口,声音之大甚至吓到了虚伪。

    “因为,我听西索叔叔说,真心对男巫来说特别重要。”

    “而且真心代表着你对这个人的全部信任。”

    “我们不想伪酱以后都不信任人,也不想伪酱孤单一人!”

    虚伪被他们接二连三的发言堵的不知道怎么回话,眼睛不断的眨着,红色的眼珠像不知道要看那个人似的,一直到左右移动。

    “我们就是想把伪酱你的真心拿回来。”

    “让你知道你本可以不是一个人的。”

    “你还有我们。”

    

13.

    虚伪曾经问过皮皮限,明明男巫的真心是可以重新长出来的,为什么自己的就想不出来呢。

    他记得当时,皮皮限给的回复是,因为时机还没到,你还没有一个可以让你重新恢复真心的契机。

    但是太痛苦啦,他不知道要去相信谁,不知道要去依靠谁。他不想独自一人,但是他只能独自一人。

    我可能,不配拥有真心吧。

    虚伪沉闷的想着。

    

    “你还有我们啊。”

    虚伪感觉自己的心突然被击中了,就好像一个平静的湖水突然被扔进一个石子。涟漪被引出,再也没有停下。

    他感觉自己心里热乎乎的,好像有什么东西在成长。

    然后他听到了心跳的声音。

    微笑看到虚伪突然抬手,再以为要被打的时候,却不想虚伪一把把他们三环住,抱在了怀里。虚伪的胸脯热乎乎的,很舒服。

    就这么沉默的抱了一会,虚伪站了起来,胡乱了摸了几把自己的脸。微笑清楚的看到虚伪的眼角红了。

    “但是,对不起啊伪酱,真心被那个家伙吃了……”

    “没事,”虚伪拍了拍自己的胸口,神色温柔,“我的真心他已经回来了。”

    看着这群欢呼雀跃的家伙,虚伪的嘴角不自觉的上扬。

    “回去吧,现在赶回去或许还能吃的上书上写的火鸡。”

    “虚伪,平安夜吃的是苹果。”

    “……Alex你能不能不要老是拆我的台。”

    

——END——

评论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