茜茜

【爱伪】慢热爱情

*以前的文重发


1.

少年手持利刃和枪支,杀入敌阵之中。

不带任何一丝犹豫。

敌人的惨叫声不绝于耳,少年面色冷酷的挥舞着手中的刀刃,但若直视少年的眼,却可以看到隐藏在最深处的疯狂。

 对杀戮的疯狂。

匕首划出伤痕,子弹打出缺口,红色的鲜血飞扬在空中,落在了地上,滴在了少年军绿色的服装上,染红了少年白皙的皮肤。失去生命活力的躯体瘫软在泥土地上,他们对死亡的恐惧而产生的惊恐的表情,永远停留在了脸上。

将子弹送进最后一人的心脏之内,刚刚嘈杂的氛围突然安静了下来,就像是一场狂欢之后突兀的宁静。徒留少年重重的呼吸声,还有偶尔飞鸟飞过时翅膀拍打的声音。

“任务结束,撤退。”

“明白。”

耳机里传开了一个男子硬朗的声音,少年调整了自己的气息,按着耳机回了一句,然后转身离开。

徒留一地的尸骸。

2.

Alex是个雇佣兵。

是属于butcher佣兵团的一员,同时也是现今雇佣兵酬金以及排名第一的存在。

这个才刚刚成年的少年,虽然长得稚嫩,却拥有着恶魔一般的杀戮天赋。他那充满凶劲的杀人方式,令人完全联想不到他在平时竟是个腼腆的大男孩。

在经历长时间的奔波后,大部队总算是回到了基地。这次的任务不算凶险,带上Alex更是把难度降了一倍。

形象的说就是,如果这个任务是个游戏,那Alex的加入就是把难度从hard变成了esay。

在与队友打过招呼之后,Alex也就没有再多和队友接触,只是在一旁沉默的帮忙做事,但其他人都知道,这是Alex表达好感的其中一种方式。

这个凶残的大男孩是个腼腆的人,这是全佣兵团都知道的事。

“回来了?没怎么受伤吧?”

在忙完之后,Alex坐下来低头玩起了手机。兀的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猛然抬头,看到一个黑发黑眸的男子手里夹着一根烟,一脸微笑的着看Alex。

眼神是那样的温柔。

一直冰着一张脸的Alex脸上突然扬起了笑意,黑色的眼眸中满满倒影着虚伪的身影。

“嗯,我回来了,没有受伤。”

哦,还有一件事是全佣兵团都知道的。

Alex和虚伪是一对恋人。

3.

随着虚伪回到宿舍,虚伪接过Alex手中的行李,说是帮他洗就走了。

Alex一进门就闻到了一股烟草味——不用说,虚伪肯定没有听自己的,在自己外出的这段日子里少抽烟。其中还混着汗味和淡淡的,不易察觉的旺仔牛奶味。

说实话,这些味道混杂在一起是真的不好闻,甚至还有些臭。

但这都是Alex熟悉的味道。

他熟悉且喜欢的味道。

Alex喜欢杀戮时的感觉,喜欢鲜血的铁锈味,更喜欢看到自己保持在榜单上的排名。

但他现在又多了新的喜欢的东西。

人很奇怪,如果你喜欢一个东西,你会喜欢他的全部,你若讨厌一个东西,就算是其他人说他再怎么好,你都会讨厌。

而现在的Alex,喜欢着虚伪。

走进房间,趴在属于虚伪的床上,深深吸了一口气。

胸腔里满满都是熟悉的味道。

满满都是幸福的味道。

4.

当虚伪走进房间的时候,他看到Alex正躺在自己床上睡觉,放下手中的物品,凑近看着睡着的自家恋人。

可能因为刚成年,Alex长的还是挺稚嫩的,可以看出还是个少年样。

皮肤因为长时间的野外作战而显得有些粗糙,但和自己的相比还是比较光滑。

想到这虚伪摸了摸自己的脸,顿时倍感惆怅。

明明自己只是比他大那么四五岁,怎么看上去像是相差十多岁这样,感觉自己是在老牛吃嫩草啊……

不对。

想到这虚伪突然否认了自己。

明明自己是下面那一个……

……

突然感觉莫名悲伤是怎么回事?

对于自己是在下面的这件事,虚伪突然倍感不爽,伸出手就想捏Alex那看上去软乎乎的脸。手刚刚靠近,本来睡着的Alex的右手突然抬起,一把抓住虚伪的手腕,身体也在抓住虚伪手腕的那一瞬间爆起,身体向前倾,双脚弯曲用力蹬,与此同时,左手伸向腰间,抽出一个小刀,直刺虚伪的颈动脉!

面对着突如其来的变故,虚伪心下一惊,整个人有一秒钟的呆滞,但毕竟也是一名雇佣兵,在下一秒他立马反应过来,身体顺势往后仰的同时抬起自己空着的右手,握住Alex拿着刀的左手手腕,向左用力拉走,头也同时向右边偏去。

刀,挨着虚伪的脖子扎在地上。

Alex在刀插在地上之后,才如梦初醒,反应过来自己在做什么。

“……虚伪?你在干嘛?”

“……什么我在干嘛……我在躲你的刀。”

Alex被虚伪的回答堵得一愣一愣的,一时间竟不知道要怎么回答。虚伪看到Alex呆住的样子,觉得莫名好笑。“你在想什么呢?”“我……我就是觉得……”Alex支支吾吾的,不知道要怎么回答。

Alex他必须承认,和虚伪待在一起的确会让自己放松,没有什么顾虑。但自己刚刚那种行为……

原来自己对虚伪仍然存有戒备吗……

像是知道Alex在想什么,虚伪突然伸出手摸了摸Alex的头,低声笑了笑:“你不会在自责吧?噗,想什么呢,想这么多。”

“因为我……”

“Alex你听好了,我们是雇佣兵。”

虚伪突然做直了身子,正视Alex的眼睛。

“我们是雇佣兵,过的是在刀间上舔血的生活。”

“如果是在做任务,一个疏忽,都有可能要了我们的命。”

“所以为了能够活下来,我们必须在平时就要让自己保持警惕,让这个成为一种习惯。”

“安全感这种东西,从来都不是什么其他人可以给自己的。”

“只有我们自己可以给自己安全感。”

直视这这个男人的黑眸,Alex感觉自己的内心深处的某个地方触动了。

他仿佛在这个男人眼中看到点点星光。

“所以啊——”虚伪突然向后仰,手撑地面,语气也变得散漫起来,“你完全不要对这种事感到不自在什么的。你有这种警惕心,很好啊。作为雇佣兵的基本操作嘛。”

说罢,虚伪扭头冲着Alex笑,看上去傻傻的,完全不像是个铁血佣兵。

Alex看着虚伪数秒之后突然上前,抱住虚伪。

“嗯。”

虚伪也回抱Alex,把头埋在了Alex的颈肩。

“对了Alex,我还有件事想说。”

“什么?”

“你刚做完任务身上好臭啊。”

“……”

5.

当Alex洗完澡回到宿舍的时候,看到正在收拾行李的虚伪。

“……有任务?”

“是啊。”虚伪一边收拾的行李,一边漫不经心的回答Alex,“还挺紧急的,现在就要出发。”

“……现在?”

虚伪简单的收拾好行李之后,开始擦拭自己的枪:“是啊,现在。最近不是佣兵团在冲兵团排名嘛,接的任务自然就多了,不过好在我们人多,每次都可以换着来,也不会累到团员就是了。”

“……去几天。”

“嗯?几天?这不清楚啊,快的话也要一周吧。怎么了?”

Alex沉默不语的走到虚伪身后,把身子靠在虚伪身上,“我去做任务的这一周,想你了。”

“想我?”虚伪停下了手中的活计,扭头看着这个在闹脾气的大龄儿童,“想我什么?我现在不就在这吗?”

“……我想干你想一周了。”

“那恭喜啊,你现在要忍两周了。”

“……就不能明天再出发吗?”

“命令就是命令,乖,回来再说。”

Alex盯着虚伪几秒后,才缓缓说到:“好,等你回来。”

“等你回来,你要听我的。”

看着Alex的表情,虚伪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害怕。

比敌人的枪顶着自己的脑袋还害怕的那种。

虚伪感觉等自己回来,腰怕是要没了。

6.

Alex对于虚伪去出任务倒是没有任何的担心,毕竟有什么好担心的呢。

虚伪啊,他可是第一次佣兵评选就夺得魁首的人呐。对冷热器械的熟识,高超的体术,以及有谋略的头脑,虚伪在当时一度是无法超越的存在。直到后来Alex的出现,虚伪的第一神话才得到终结。

但尽管如此,虚伪仍然可以把排名保持在前十。他仍然是一个狠角色。

所以每次出任务,都是有虚伪没Alex,有Alex没虚伪。一个佣兵团有两个排名前十的人,又怎么可能会不把佣兵团的排名稳在第一呢?

不担心归不担心,Alex的心里还是感到不自在。

特别是晚上抱着虚伪的等身抱枕睡觉的时候。

7.

虚伪在确认周围没有情况以后,才收起枪走到Alex身边。此时Alex正检查自己的包以及虚伪的包内的东西。

在虚伪完成任务的几天之后,佣兵团再一次接了一个任务,但这次的任务却异常奇怪。因为团长竟然让虚伪和Alex一起去出任务。

所以,要么是团长脑子长毛了,要么就是这个任务真的很凶险。

事实胜于雄辩,在刚刚的一场敌人的突发性袭击以后,Alex和虚伪与大部队走散了。

活下去才是硬道理,现在Alex和虚伪武器是不缺,但在食物这方面却有些紧巴巴的。如果他们不能在食物被吃完前和大部队汇合,那他们死亡的概率就更大了。

想到这,虚伪的头就有点大了。他和Alex都是血气方刚的年轻人,再加上都是雇佣兵,食量自然是不小的。但看着目前的食物量,省吃俭用都只够他们吃两天。

虽说武器什么都很充足,再加上这次的任务点在雨林,可以去狩猎。但虚伪和Alex在与大部队走散的时候受到了来自敌对方的攻击。现在也仍然处于逃亡状态,武器自然是要留着对抗敌人的了。

也就是说,虚伪和Alex必须在两天之内和不知道在哪的大部队汇合,还要躲避来自敌人的攻击。

想想就难受。

一边想着要怎么办,一边坐在Alex对面。在寻思无果之后,虚伪烦躁的掏出一包烟。刚刚点上,还没吸上那个两口,口中的烟就被Alex拿走了。

“……你干嘛啊……”

“少抽点,你肺本来就不好。”

“可我想抽点东西的啊。”

“你可以抽空气,雨林的空气质量挺好的。”

被Alex怼的无话可说的虚伪一个人坐在一边生闷气。

这小孩真的是越管越多了,完全没有长辈的威严啊。

正生闷气呢,虚伪的余光突然看到Alex递过来一个长长的盒状物品,还以为是这个熊孩子终于开窍了,要懂得孝敬长辈了呢,接过来一看,

是个饼干盒子。

还是那种速食饼干。

“……啥意思啊……”

“吃东西啊,你不饿啊?”

“……不是,我烟呢?”

“没收了。”

“????”

虚伪疑惑的看着Alex,后者像是没看到虚伪的目光,自顾自的吃起了饼干。

在虚伪“殷切”的注视下,Alex吃完了自己手中的饼干,然后像没事人一样整理自己的行李。在确认某人的确不会再给自己烟之后,虚伪自己一个人生着闷气吃着饼干。

吃相好像一只仓鼠……

表面在整理行李,实则偷懒虚伪的Alex如是想着。

好想咬一口啊……

不过迫于环境因素,Alex只能忍着,咽了一口口水,面部冷漠的让自己的某处地方冷静一下。

可以说是自制力非常惊人了。

8.

突如其来的攻击把Alex还有虚伪给打蒙了,但是好歹都是顶尖的佣兵,两人迅速反应,勉强逃过了一劫。

在跑了很久之后,虚伪突然摔倒在地。Alex回身去扶虚伪的时候才发现他的异常。

“虚伪?你的腿!?”

在虚伪的右大腿上,有一个被枪打出的窟窿,血因为刚刚的剧烈跑动而在不断的流出。看到此情此景,Alex瞬间红了眼眶。

“你TM刚刚干嘛不说!”

“……啧,刚刚要是说了我们怎么跑……嘶……”

看着虚伪痛苦的捂着伤口,Alex“啧”了一声,立马把虚伪给背了起来。

“诶?诶!诶你干嘛!放我下来!这样你怎么跑啊!”

“那你怎么跑!!”

“我……”

“受伤了也不会说一声吗!”

“…… ”

明显感受到了Alex的怒气,虚伪乖乖的闭上嘴没有再和Alex对干。Alex也沉默的背着虚伪,寻找一个安全的地方。

两人找了一个隐蔽的地方,Alex将虚伪放下为他包扎伤口。

途中Alex没有和虚伪说过一句话,但虚伪却可以明显的感受到Alex的怒火。虽说Alex看上去十分愤怒,但他在给虚伪包扎的时候动作却很轻。

Alex包扎完之后就开始检查他们的武器,虚伪也识趣的没有说话,盯着周围的异动,分析周围的地形。

此时他们正坐在一个巨石旁边,而虚伪则靠在巨石旁边的树干上,在他们的身后几步就是一个小悬崖,不算特别高的那种。周围的地势都比他们现在处于的地方高,看着像是他们处在一个小小的盆地里面。因为是在雨林之中,所以周围树,灌木倒是不少。距离他们脱离队伍已经有两天,食物已经所剩不多可,再不与大部队汇合,他们怕不是要折在这里。

“Alex。”

本来沉默的虚伪突然开口,抓住了Alex的手臂。Alex没有回答他,只是沉默的看着他,挑了挑眉表示疑惑。

他还不想这么轻易的原谅这个不爱惜自己的家伙。

“你相信我吗?”

虚伪直视Alex的眼睛,在那一刻,Alex仿佛在虚伪眼中看到点点星光。

如此的明亮,而又无法忽视。

9.

史蒂夫的心情相当不错,接连两天的追捕,现在总算是快要有结果了。

他已经有点迫不及待的看到自己名字出现在榜首,而Alex和虚伪的名字,

则永远的消失。

“你们追的可真是紧啊,完全没有一点放过我们的意思嘛。”

虚伪此时靠在一棵树干上,腿上的白色绷带说明这他脚上的伤。虚伪看着举枪对着自己的史蒂夫等人,面无惧色。甚至从口袋里拿出一根烟点上。

说实话,史蒂夫被虚伪这幅镇定自若的模样给镇住了。虽说他已经没有以前那么传神,他也依然是佣兵历史上最出彩的第一人,依然是现今的佣兵前十。

仍然是个强者。

“说实话吧,我当初其实挺奇怪的,为什么你们要这么紧的追杀我们呢?明明你们的任务应该是从我们手中夺取货物吧?毕竟对佣兵来说,排名固然重要,但是雇主的要求是要永远排在第一位的。”

此时的虚伪还在和史蒂夫等人叨叨絮絮的,看着虚伪这幅模样,再加上Alex并没有出现在这里,史蒂夫大概是可以猜出,虚伪这是在给Alex逃跑的时间。

毕竟他们再怎么厉害,也不可能带着一个伤员,拿着为数不多的武器,和他们拥有精良武器的十一个人打。更何况,他们的排名也不弱。

史蒂夫示意伙伴关注一下周围的状况,自己则把枪放下,听着虚伪分析他们的异常。

“后来我想想吧,我和你们也没有什么私人恩怨,问了Alex,那家伙也说没有,当然,也可能有,毕竟我和Alex当佣兵这么多年了,难保不得罪那么一些人,但因为私人恩怨就这样对我们紧追不舍也不太对劲。”

“所以我大胆猜测一下。你们佣兵团应该是接了两个任务,一个,是抢夺我们所看顾的货物,另一个,就是”

“杀死我和Alex。”

听到着,史蒂夫的头上冒出了一点虚汗。果然,尽管这个男人不再是第一了,但是,他的头脑谋略还是不能小看。

“但如果是这样那就奇怪了,如果是要杀死我和Alex的话,你们就不会全员听我在这里磕唠,应该是看到只有我一个人的时候就派人去追击Alex,毕竟我现在有伤,武器又不是很好,对你们的威胁也就没那么大,所以——”虚伪拉长了尾音,对着史蒂夫露出了笑脸。

“你们的目标就我一个,对吧?”

“我就这么大胆猜测,你们这回本来是先接了抢夺我们货物的任务,然后才接了暗杀任务,因为最近佣兵团在进行兵团冲榜,所以,同时接任务不是什么稀奇的事。”

“大概是暗杀任务的佣金比抢夺的高,而且你们正好又要抢夺我们的货物,所以你们干脆把两支队伍并成一个队伍,正好可以混稀我们的视听,找准时机,把我和大部队分开,不巧的是Alex也在,所以你们就打算和我们耗着,不动手。而且在明面上你们是要来抢夺我们的货物的,所以你可以肯定我那边的大部队不会第一时间过来找我和Alex,所以你们敢和我们耗时间。”

说对了……

一滴冷汗顺着史蒂夫的脸庞滑下,顿时感到有些后怕。

没事的,反正这个男人都要死了……

但是为什么……

“为什么我会发现?”

虚伪突然开口,像是会读心一样回答起了史蒂夫的问题。

“那是因为啊……”虚伪突然停顿,以一副看智障的表情看着他们,“你们TM都把自己队里最强的给安排过来了傻子才不知道啊!!”

“你看看你们这个队的配置,最菜的也有前五十的实力吧?再看看你们对付我们大部队的队伍,最强的都还没到前百吧啊?!这都看不出来你当我虚某人傻啊!”

……

诶?!

原来是这样吗??!!

看着对方露出一副恍然大悟的表情,虚伪内心毫无波动,甚至想抽自己两巴掌。

为什么我对手这么智障我还和他耗了两天的时间??菜,真的是菜!

咳嗽了几声掩饰自己低智商的尴尬,史蒂夫重新端起枪,对着虚伪:“不错啊!不愧是佣兵前十之一!头脑不错!但是,今天你就要死在这了!”

“噗,”虚伪突然笑出了声,眼中写着嘲讽,“你就这么肯定我会死在这?”

“不然呢?说到着,我又想到了,都是你和Alex是佣兵界的模范情侣,但看这种情况,分明就是中国的那句俗语啊!‘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各自飞’对不对啊?”

“作为一个外国人,你的中文不错。”虚伪一边说着,一边扶着树站起来,手里提着枪,淡然的看着史蒂夫,“但是啊,你这句话有一个问题,”

“我和Alex在生理上本就不是夫妻啊。”

枪声,骤然响起。

吐掉一口带血的唾沫,虚伪蹲在巨石后面探头看对面的情况。Alex那边的情况意外的顺利,在虚伪扔了一个炸弹过去之后Alex的抢又爆掉了几个人的头,一下子从2v11变成了2v5。唯一没想到的就是,这个临时做的炸弹威力竟然这么大,都差点波及到自己了。

史蒂夫也是被炸蒙了,他完全没有想到虚伪这人竟然可以用仅剩不多的武器做一个简易炸弹,直到他身边被毙掉几个之后才反应过来Alex根本就没走。

他在趁着虚伪和他逼逼的时候绕到附近的,该死的是自己还不知道对方的具体位置!

靠!

不甘心的咬了咬牙,史蒂夫在怒骂一句脏话之后再次端起了枪:“f**k!不管Alex那个家伙的位置了!先干掉那个虚伪!我就不信他手上还有武器!都TM给老子冲!!!”

史蒂夫一马当先,扔出烟雾弹迷惑Alex的视线,带着剩下的五人直线往前冲!

然后掉了下去。

还未反应过来,身边的四人又再次被干掉,抬头,正对上虚伪黑洞洞的枪口。

“你还不错,知道我手上没多少武器了。但是,”

虚伪眯起了眼睛,从瞄准镜里看着史蒂夫惊恐的面庞。

“在狮子的獠牙还未拔光前,不要尝试着去挑战一头狮子。”

“尽管他已经遍体鳞伤。”

10.

清晨的阳光透过窗户穿进房间里,风轻轻带动了窗帘,后者随着风缓缓飘动着。

在他们干掉史蒂夫等人的时候,大部队也在不久之后赶到了。毕竟对方的智商太低,就算是一开始没人反应过来,两天的时间也够他们发现了。

大部队顺着虚伪和Alex事先留下的标记找到了他们,同时也保住了他们的任务。

你问他们是怎么做标记的?

“哪片雨林上的树长有星星标记啊!是人都会发现吧!”

来自某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某堂哥说。

在换好自己腿上的绷带之后,虚伪就瘫懒在了床上,Alex出去和团长汇报情况去了,现在房间里就剩自己一个人。

想着Alex没这么快回来,虚伪偷偷的点起了一只烟,心满意足的抽起烟来,还没吸几口呢,嘴里烟突然被人抽掉。抬头一看,Alex正盯着自己看。

“说好的少吸烟呢?”

“啊……从我们回来以后我就没吸多少嘛……就这一次也不行啊……”

“不行,你身上有伤。”

得到不能抽烟的指令之后,虚伪干脆一个翻身背对着Alex,独自生闷气。突然眼前出现一个红红的东西。

是个苹果。

“吃苹果吧,听说吃苹果可以戒烟。”

不情愿的接过苹果,虚伪拿着苹果看到Alex,再一次发问:“真的不能抽?”

“不能,至少在伤好以前。”

这人……越管越多了……

气呼呼的咬了一口苹果,用力极大,仿佛是把这个苹果当作Alex来咬。

诶?!

在一口咬下去之后虚伪突然感到有些惊喜。

脆脆的,还挺甜的啊……

11.

我和你生活在刀尖舔血的日子里,谈着最慢热的爱情。

——END——

评论

热度(12)